女铜

我们 【上】


1

与林允儿同居已经三年了,权侑莉在后车座上看着这次品鉴会主办方派过来的接待暗暗想到。老实说刚下飞机见面的一瞬间,她的面容让权侑莉小小的惊讶了一下,她差点要以为林允儿是不是偷跑到法国跟她一起参加这次的酒会了。
“社长,一会我们就到酒店了,您先稍微休息一下,晚上会有晚宴,到时候我会准时来接您。”
“好的,麻烦秀晶小姐了。”看着她侧脸的侑莉楞了一下,回过神来说道。

车子停在酒店门口,权侑莉再次向她道了谢,等汽车开远她才拉起拉杆去前台check in在房间里简单的收拾了一下,看了下腕表,下午四点。现在是法国的夏令时,首尔那边应该是晚上11点了,也不知道允儿有按时休息吗。正犹豫着要不要打电话,kakao talk上林允儿的消息就发过来了
【安全抵达给我个消息。今天赶文稿,时差还习惯吗】
侑莉的脸上浮现出一丝微笑,迅速回了过去
‘放心,在飞机上稍微倒了一下时差,别担心我了,现在是11点,你弄完快去休息吧,记得要按时吃饭’
【嗯,一定,法国那边温度略低一点,临出发前我又给你塞了几件衣服】
‘刚才收拾的时候就看到了’
权侑莉看着床上几件薄风衣心里暖暖的。从最开始的暗恋到同居的三年,林允儿一直是那个可以拨动自己心弦的人。
【好了,先休息了,晚安侑莉】
‘晚安允儿’

林允儿把文稿保存好关上电脑,书房的小台灯似乎也因为某个人不在而变得昏黄起来,那尘色的灯光映射到墙上乏味又枯燥的刺激着她的视神经,真是越来越依赖权侑莉了,允儿无奈地笑了笑。
来到卧室躺在床上,看着另一边没有褶皱的床单,脑海里又浮现出侑莉的睡觉的样子,偶尔嘟囔的呓语,蜷缩成一团的样子,允儿知道那是没有安全感的表现…以前的自己真的让她很痛苦吧,允儿叹了口气。好在现在还不晚,因为她的情深才让允儿有了弥补的机会,得以让她用余生去爱她,陪伴她。

我究竟是何德何能得到你的爱呢?脑海中闪过种种过往,林允儿闭上眼,不多时均匀的呼吸声就在安静的室内化作主旋律。



2
一夜无梦,深度好眠。
虽然是休息日,生物钟还是让林允儿一早就醒了。昨天说着赶稿,其实时间也没有那么紧张,无非是等权侑莉消息的借口罢了,省的那人又要罗列数条晚睡的危害讲大道理。
再说明明经常是相互在床上折腾很久才真正入睡的吧……林允儿想着偶尔权侑莉在床上恶劣的样子,叠被子的手似乎紧了紧。
那种时候多半是参加品酒会喝多了……

WineHouse的月末杂志总结已经交稿,星期六的早上没什么事情,允儿自己解决了早饭,照例把家里收拾了一下。
两人平时都是很有条理的人,即便工作再忙也会时刻注意保持屋内整洁,于是允儿直接来到权侑莉最长待的书房,把平常侑莉拿出来放在书桌上的各类书籍规整好,其中不泛一些厚重的辞典与工具书,像Jancis Robinson的《牛津葡萄酒辞典》和《世界葡萄酒地图》偶尔还有几本侑莉以前在法国当交换生时买的法餐烹饪原文书。
往常侑莉起床后都会做晨间瑜伽,允儿则负责做早饭,这样约定俗成的局面一般会在休息日被打破,原因是星期五的晚上某人太不克制,于是在休息日,早餐负责人就变成了权侑莉。允儿把书整理好,打开了家庭音响,靠在了那张足够两个人躺卧的定制真皮贵妇椅上。
MBL音响的全方位360度扬声器将Bach的E大调提琴变奏曲中的提琴独奏表现得淋漓尽致,第三章节是欢乐的舞曲,活跃奔放,蓬勃有力。窗外温暖的阳光透过百叶窗照在书桌上,允儿的眼前似乎浮现出侑莉坐在那里认真读书的样子。
不知道她在法国那边的活动还顺利吗。



由于时差的关系,天还没亮权侑莉就醒了,脑子里全是昨天晚上的葡萄酒以及林允儿的身影。
昨晚勃艮第葡萄酒协会长在私人晚宴上带来的特级葡萄园让人难以忘怀:Chablis和Montrachet浓郁的干白,Chambertin-Clos de Beze园里颇受追捧的Domaine Leroy干红,Vosne-Romanee最负盛名的Romanee-Conti……
虽然活动还未开始,可尝过这些酒之后,她对于这次的勃艮第之行已经非常满意了。而对于梦见林允儿,似乎成为了两人小别时权侑莉的家常便饭。

距离主办方规定的到场时间还早,权侑莉起床洗漱完就离开了酒店。临行前不忘仔细检查了一下自己的嘴唇,想起第一次两人共度一夜之后,允儿撞见牙齿和嘴唇都黑了的自己,那表情简直不能更丰富了,只是允儿不知道她自己的嘴唇也跟侑莉一模一样。而当时的侑莉只能努力摆出一张扑克脸,低声说了一句“没事,这是常态。”甚至后来还被允儿调侃自己是地狱使者……
权侑莉轻笑,往昔的记忆根植于心,现在的情感细水长流于此。她觉得只要能跟允儿厮守到老,此生也没有遗憾了。

清晨的第戎很安静,只有街边的面包店前有零星几个人等待着当日第一批法棍出炉。刚烤出来的法棍热乎乎的,外皮酥脆,内里劲道,绝对不是国内那种咬不动的口感,权侑莉看着排队的人突然也怀念起那样的味道,于是决定放弃酒店的豪华早餐,做一回街边食客。

评论(10)
热度(4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den_964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