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铜

Pieta 【11】

11
Was Erlenkoenig mir leise verspricht ?
魔王轻声地对我许下诺言?
In duerren Blaettern saeuselt der Wind.
那是风吹枯叶的声音。





冥界 第二狱
不曾停止的酸雨滴落在贪婪的亡魂之上,凄厉的嚎哭惨烈的让人不寒而栗;而地狱之犬刻耳柏洛斯那贪婪凶恶的目光同样让亡魂发毛。
阴冷的风夹杂着刺骨的寒意侵袭着林允儿裸露的脖颈,即便已经往返数次,这冥界的寒凉还是让她不习惯。
冥界的神使都会受到冥王哈迪斯的庇护,因此酸雨落下时,林允儿的身上仿佛有了一层看不见的结界,将其挡在外面。远远地看上去像一个巨型的玻璃球将她包围在其中。

允儿身后黑色的羽翼像一双手臂,自动交叉在胸前,仿佛是要守住仅剩的最后一点温度。
她低头,看着手中一个透明的玻璃瓶,瓶中那不知名的橙色神秘物质忽明忽暗,那温暖又柔和的光芒却让此刻的林允儿五味陈杂。

在夺取李顺圭魂魄的时候,她失控了。
或许是因为自己的不甘与悲愤,亦或是李顺圭的隐忍所投映出的仿若自己的缩影…无一不在说明她内心真正的愿望与渴求在一成不变的当下是多么遥远与渺茫。
于是一向自持的她在那一刻也终究被攻陷。

感性的人来得快,去得也快;林允儿向来理智,所以她这样的人一旦爆发,掀起的风波自是比普通人更加难以平复的。
只是,在李顺圭这件事上,她必须冷静下来。这突如其来的变化已经让她有所动摇。内心一个不敢想的计划因运而生,索性铤而走险做出了一个决定。
而属于她棋盘中的这一子,在日后的日子里更牵扯出另外两人的恩怨纠葛。

林允儿将瓶子放好,绕开门口的恶犬刻耳柏洛斯。准备动身前往迪斯霍尔宫殿。
“允儿姐姐……”
熟悉的声音传来,林允儿回过头,孙承欢信步而来。她连忙走上去搀扶着她。
“承欢,你怎么出来了”允儿有些意外地看着她那双没有焦点的双眼,尽管她知道孙承欢依靠感知能力也能够在冥界自由穿梭。
“哈迪斯大人有事传唤我们呢。”孙承欢从容又淡定地说道。
“我们……?”林允儿下意识眉头轻蹙。
“嗯,她告诉我等你回来的时候让我跟你一起去迪斯霍尔宫殿,大概是神宴的事情吧,之前赫尔墨斯来过的。”
“原来是这样。”
神使竟然亲自过来…?林允儿更加疑惑了。以往的这个时候都是直接接收天界的请柬,完全不需要赫尔墨斯本人过来。
除非宙斯有特别的命令……可究竟又是什么呢?
直觉告诉她这次的神宴肯定不同以往,而且侑莉的伤又是一个麻烦的问题。念及此,突然想到之前她与泰妍亲热的场面,她的神色一凛。
林允儿无法自欺欺人,在她看来泰妍对侑莉的情感不是爱,那只是一昧的占有。
而与冥王的野心相比,侑莉必定是位列其后,那么注定她带给侑莉的只能是一次又一次的伤害。

金泰妍的野心相当大。当年打败泰坦神族以后,根据抽签,泰妍获得的海地天三地中条件最为恶劣的冥界,她虽然表面接受,其实暗地从巴别塔选了一大批自己想要培养的战士…
等等...
那个时候她跟侑莉应该已经不在了,可是为什么她却对那些场景记忆犹新,就像是她亲身经历的一样……
允儿的头突然疼了起来,一股凉意随之从脊椎直窜而上。她身为掌管梦境的睡神,梦与现实她是最清楚的,这种场景既然不是梦境,那么就肯定是她亲身经历的。
可是这些事情泰妍从来没有跟自己说过,而且她始终记得,在泰坦战争最后阶段的那些画面。侑莉被许珀里翁重伤,自己为了对抗忒弥斯,舍弃了神格渡过斯堤刻斯河,从而获得了最古老又黑暗的强大力量,得以杀掉忒弥斯并打破泰坦光明女神提伊亚的结界,这之后她就进入了永久的睡眠,直到权侑莉在忘川边的曼珠沙华花海中将自己唤醒。
到底是怎么回事,本不该出现的画面深刻的印在自己脑海里,是记忆出了问题吗……?

孙承欢在一边感受着林允儿复杂的情绪,那其中包含着鄙夷,不甘,愤怒,惊恐。她着实不明白,是什么事情让林允儿在这一会儿的功夫产生这么多的变化。
“承欢,你知道冥王去巴别塔的事吗?”林允儿冷静下来,清丽的声音有些拒人之外。
“有过吗?那里不是侑莉姐姐常去的地方吗……而且允儿姐姐你不是刚从那边来吗。”
允儿诧异了,孙承欢不知道泰妍常去巴别塔的事情,就算承欢是当初她们后来才从人间带到冥界的,但是巴别塔离第二狱这么近,冥王如果经常出入的话,以孙承欢的洞察能力不可能不知道……难道真的是只有自己知道吗?
允儿没再细想下去,因为她注意到了承欢说的最后一句话。
本以为自己去了一趟巴别塔的行迹隐藏的很好,然而还是大意了,巴别塔与第二狱距离很近,孙承欢的感知力想要隐瞒根本不可能了。
这一点变数破坏了她原本完美的计划,但庆幸的是没有造成毁灭性的打击。以孙承欢的为人,自己的打算暂时不会被别人发现,林允儿决定赌一把。
“嗯,侑莉的确常去,也为冥界挑选出了像拉达曼迪斯这样的战士,很有能力。”孙承欢听着允儿有些官方的回答,看着她略带疏离的面庞,总觉得眼前的人好像跟自己有了一些距离感,不过她也不介意,本来她的命也是双子神与冥王大人给的,只要能继续为冥界效命,也算可以报答这份恩情了。
只是她偶尔会想,当年如果和姐姐一起死了,是不是就能一起转世了?往生时受尽欺凌,死后能安静的在一起,于她而言也是一种幸福了
不知道姐姐转世到哪里了呢……
抓住允儿的手瞬间移动前默默想着。





黄美英在感受到一阵隐隐的不安时,就迅速赶到了拉特摩斯山下。只是她还是晚了一步,在那棵月桂树下李顺圭的身影荡然无存。空气中没有杀戮的气息,地上也没有血迹。
在天界,从谟涅摩绪涅口中得知消息的那一刻她就迅速赶过来,即使现在这个时间她不应该出在人界。
她仔细观察着周围的蛛丝马迹,内心生出了一丝庆幸,就目前的情况看摄魂应该冥王亲自做的,如果是权侑莉那样恶劣的人,肯定会狠狠折磨一番再残酷杀掉的,她想起两百年前泰坦战争时期,权侑莉的那些所作所为。

在天界战士跟泰坦勇士厮杀的白热化阶段,塔纳托斯的冥雷直接将一伙围攻修普诺斯的泰坦族全部包围住,其中还有一些在外围援助的天界军。而她就这样不分敌我的将所有人一点点的烧焦然后吞噬。耳边回荡着他们的惨叫,有泰坦族的,也有天界军的。她用箭风驱赶着包围着残余天界军的冥雷,却看到了权侑莉不屑的笑容,她拉开弓想要给对方警告,一边的崔秀英立即冲过来打开“虚宙”保护她,力量碰撞在一起,紫色的光芒没有被吸收,结界外还包着一层黑色的火焰抵挡着权侑莉的冥雷。
林允儿抓住权侑莉的手摇摇头,对方皱眉甩手离开。而她带着歉意看着黄美英和崔秀英,手一挥黑色的火焰慢慢退去,随着权侑莉一并离开。
“你现在不是她的对手。”崔秀英似责怪的声音在自己耳边响起,黄美英看着崔秀英不知什么时候揽着自己腰的手,挣脱出来冷漠地说道“不用你管。”……

想到崔秀英,黄美英咬着牙。
她在内心暗骂着自己,为什么每当她回忆一些事情的时候总能出现崔秀英的影子。难道自己还认不清她的面目吗?没有任何缘由的就破坏了自己的豢养动物的园子,杀死了自己最喜爱的白鹿,甚至吃下去……那凌乱的头发,凶恶的眼神,以及那沾着血的唇…每每想到那一幕,黄美英的身上就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在那件事情发生以前,她就隐约感觉到不对了,崔秀英就像变了一个人,哪怕她就在自己眼前看着自己,那副躯壳里的人也不是崔秀英……最终在看着浑身贱满动物鲜血的崔秀英手里拿着那对白鹿角时她终于相信眼前的人真的不是那个从小宠爱自己的姐姐了。
她愤怒地问崔秀英为何这样做,而对方一言不发,那令人畏惧的双眼深深望着她。直到黄美英流着泪离开,崔秀英一个字都没有说。
自那以后黄美英对她越来越冷漠,见到她甚至像看恶魔一样,既憎恨又惧怕。崔秀英的身手本来就比自己好,泰坦战争后期,围攻以光明女神提伊亚的性命换来的防御结界时宙斯似乎又赐予了她新的力量。
这样看来自己如果想要反抗,真的一点胜算都没有。而且如果她这么做,宙斯那边也不会坐视不管,发展下去就意味着她甚至要脱离天界了。如果是这样的代价,就目前的情况看,实在得不偿失。所以她现在必须忍耐,何况神宴马上就要开始了。现阶段的事情还都比较顺利,有条不紊的按着她的计划进行。
黄美英低头思考着,手抚着那颗李顺圭经常靠在上面休息的月桂树,想起和她的过往眼泪还是止不住的流下来。

“世间万物只有这傍晚的月亮是我不能与别人分享的。”

“啊,你也喜欢月亮吗?”

“我知道哦,姐姐跟别人是不一样的。”

“喜欢你,我的月亮女神。”

那人绵软的声音充斥在脑海中,黄美英用手捂住嘴努力让自己不要哭出声音,此刻她是那么无力,什么也做不了,连见李顺圭最后的一面都是奢望。
眼泪滴在草丛中消失不见,她的眼帘低垂,一些耀眼的黑色石头突兀的出现在满是青草的土地中。念及李顺圭,她抹了一把脸,蹲下身子打算用手拿起这些石头。可手指接触的一瞬间,刺骨的寒意立刻从指间传遍全身,那石头质地透明,颜色却是至纯的黑。
黄美英后背一凉,接着浑身发颤,她才意识到这是一块冰晶。
她飞快丢掉那块石头,那种感觉似曾相识…令人绝望的黑暗与压抑…颤栗的阴冷……
全部都来自一个人。
泰坦战争时失去神性的睡神林允儿。

评论
热度(1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den_964 | Powered by LOFTER